1.jpg

2018跨19年有四天假 但自從孩子長大不愛露營了之後 這樣的假期似乎也沒多大意義 通常沒特別安排 除了睡就是吃 就算朋友有邀約 也不好丟下妻小 自己跑去玩樂...在家足足滑了三天手機 除了整理家務也足足被FB上的好友霸凌三天 今天就是跨年夜 告訴自己一定得來點不同的才行~~

2.jpg

3.jpg

這支羔羊腿秀俊給我好久了 老實說還真不知該如何處理才是@@爬了爬文 今天就來個烤羊腿餐 啤酒跨年夜吧XDDD

5.jpg

這是我網路上找到 應該也是符合我們家口味 而且我還算有把握的做法了 來吧~我們開始囉........

6.jpg

好大一支羊腿 我看也只能拖出*snow peak CS-530三十公分大鍋才行了...我在水槽稍作清洗 並斜角在羊腿上畫了幾刀 準備開始醃製並幫這支腿按摩了~^^

7.jpg

油爆了蒜片 灑上了鹽巴 研磨了黑胡椒粒 還有大量的孜然粉 淋上橄欖油.....再來就是煞有其事的 抓~抓~抓~~~

8.jpg

經過十來分鐘的分專業馬殺雞 再加上將近一小時的靜置...我們準備入鍋來烤了喔~~

9.jpg

上蓋前除了多補充了孜然粉 黑白胡椒 我自作主張的多放了一把蔥及幾顆蒜頭...深怕被打槍啊@@因為羊騷味肯定會壞了所有的美好~~~

10.jpg

生炭不是一般人會做的事 況在家且早上才洗好了廚房 還好這點老婆並沒太大反對.........(心中默默比 讚~~XDDDD

11.jpg

駕在廚房爐火上的大荷蘭鍋 主要的火力熱源來自於上方的煤球 下面我盡量以小火處理 盡可能避免食材接觸鍋底而烤焦

12.jpg

40分鐘過去了 第一次掀蓋觀察.....發現離熟成還很遠 所以並不像網路上形容的如此簡單 快速......

13.jpg

一個鐘頭過去了~~~~~~~

14.jpg

15.jpg

後來試吃邊緣起鍋是足足烤了兩個小時 中間還補過兩次煤球@@還好下午一邊整理一邊就開始烤了~~~~

16.jpg

擺盤 陳設 拍照.....跨年晚餐準備 開~動~囉~~~

17.jpg

18.jpg

令人意外的美味之外 居然完全沒有羊騷味 讚~......享用的過程還即時與秀俊分享XDDD...真的~老饕都是邊吃邊烤的...所以越靠近帶骨邊緣 確實是得再回鍋續烤的~~~~~乾杯!!

19.jpg

就在一連串感嘆seafood 讚嘆seafood 乾杯之後...才過晚間十點 已有兩隻面紅耳赤躺平了XDDD...看來年也不必跨了@@ 不過今晚的過程堪稱完美 也算是一個蠻好的經驗呢!! 2019~Happy new Year~~~

arrow
arrow

    Blue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